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6 16:12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之际,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组织多家法律服务所多地联动,在西安、安康、渭南、铜川、商洛、西咸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西安市主会场,全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向宪法庄严宣誓,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徐建昌向与会人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知识专题宣讲。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负责人到场指导并提出希望。全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便民利民优势,促进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融合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法律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与此同时,西安市148法律服务所、西安市莲湖区148法律服务所、西安市未央区二府庄法律服务所在西安市分会场开展了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文本及普法宣传单、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法律法规带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陕西省司法厅、西安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陕西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其他地市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同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