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行新增选省级人民监督员任命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10 18:11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11月9日,陕西省司法厅举行新增选省级人民监督员任命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增选陈俊平等6人为第二届省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任命书;新增选的人民监督员代表栗凯做了表态发言;各位人民监督员围绕履职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司法厅工作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政策宣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人民监督员共参与监督办案活动1108人次,提出意见建议732条,其中713条被采纳,在规范检察权行使、促进司法公正和提高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群众对人民监督员制度的知晓率逐步提高,保障机制日益健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促进司法公正”等重要论述落实到每一次监督活动中去,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人民监督员的素质能力建设,为提升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注入强劲动力。要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的范围,逐步实现对办案程序和实体全过程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监督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司法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为人民监督员履职提供必要保障;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素养、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到忠诚履职,依法履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省级人民监督员约40人参加了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