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党支部开展“六个一”帮教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5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527日,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党支部前往咸阳市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六个一”帮教特殊儿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自发捐款购买了学习用具、文体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东周儿童村建村26周年和“六一”前夕,为孩子们提前送去了饱含温暖的礼物。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和二级巡视员洪汉平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4名人民监督员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捐款。


东周儿童村是一家民间慈善机构,成立于1996年,无偿代养因父母服刑而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创办以来先后代养了陕西、四川等10个省市的900余名孩子。二十多年来从儿童村走出去的几百名孩子都学有所成,报效社会。目前儿童村有50名孩子生活在这个特殊的集体中,经常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捐助。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厅促进法治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六个一”帮教特殊儿童奉献爱心活动,即捐赠一批爱心物资、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一次心理辅导、做一次互动交流、组织一轮远程视频会见、写一封家书等。为做好这次活动,支部特邀咸阳师范学院副教授、咸阳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督导王薇老师团队开展心理辅导讲座。


座谈会上,儿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杨彪介绍了儿童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帮教活动表示衷心感谢。麻仁伟对儿童村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要感恩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勇敢面对现实;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要积极向上,开朗乐观。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儿童村孩子们干净整洁的宿舍、电脑室、自习室以及琳琅满目的图书室、宽敞明亮的食堂,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和儿童村的日常管理。



 随后,大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习仲勋同志故居,对孩子们进行了现场实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历史,鼓励孩子们心怀祖国,珍惜美好生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后,王薇老师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心理关怀课程和互动游戏,每一个孩子都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整个课程。部分孩子还对王老师敞开心扉,倾诉生活和学习中的种种困惑,王老师都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帮教特殊儿童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争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实践,今后将继续做好帮扶活动,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