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24 21:04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4月22日,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西安市莲湖路第一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社区支部党员政治生活馆,馆内布置图文并茂,展板详细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和井冈山会师到艰苦卓绝的长征,从瓦窑堡会议、西安事变、百团大战到新中国成立之初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第一个五年计划,从改革开放惠神州到开启伟大新征程的十八大,从红船精神、雷锋精神到焦裕禄精神,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和艰难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大家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洗礼。


党员们还参观了原位于西安市莲湖公园内的奇园茶社微缩景观,与莲湖路第一社区党支部党员座谈。莲湖路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鹏详细介绍了奇园茶社的历史渊源。奇园茶社是西安中共地下党组织建立的早期秘密联络站,位于风景秀丽的莲湖公园内,抗战时期,它不仅及时、准确地向党中央提供和传递了大量的国民党政治、军事、经济情报,而且将党中央的许多重要指示传达到地下党组织,将数以百计的革命同志安全护送到延安,在对敌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革命战争年代出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为中国革命的成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值得我们永久纪念。


这次党日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历史使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埋头苦干,奋发进取。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