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喜报!《如光无界》荣获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优秀原创音乐MV!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11 17:02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据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消息,由陕西省司法厅、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联合出品,我国第一首反映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原创音乐MV《如光无界》荣获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优秀原创音乐MV”大奖!


该作品以人民监督员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艺术地再现了陕西省第二批省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王小军在监督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案中,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切实促进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权,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的真实情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监督员植根于民、为民发声的良好形象,深情讴歌了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画面唯美、形式新颖、制作精良,巧妙地将沙画、故事实拍与歌手视角相融合,视觉冲击强烈。

该作品一经上线,就引起了新华网、法治日报、陕西日报、群众网、三秦网等多家媒体关注,纷纷转载原音乐MV及相关人民监督员制度评论文章,央视频、中国长安网、司法部抖音号、微信公众号、西瓜视频等第一时间展播、刊发。截至目前,该作品在新华网客户端浏览量已超百万,各媒体综合浏览量突破2000万人次。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