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司法行政系统战疫纪实│初心不改为民调解 实干担当劳模本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12 17:01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笼罩了厚厚的阴霾,对于西安市丈八街道办袁旗寨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调解委员会主任、省劳模张兴无来说,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居家隔离期间噪音干扰致上下楼邻里之间在业主群里相互谩骂;房客因疫情减少经济收入而拖欠房东的房租,房东欲赶房客搬家;小区业主因各种原因,在手续不完备的情况下,欲强行出小区大门,遭到门卫工作人员的劝阻,彼此引发冲突。诸如此类的矛盾纠纷每天都有,张兴无和调解员们在最近十几天的时间里,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起。通过调解员们无数次电话微信上的有效沟通,耐心开导,一件件纠纷迎刃而解。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张兴无和他的调解团队根据防疫需要,调整调解方式和方法,视情况采取适当沟通的方式,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截止20211223日西安市全面封控之前,成功调处并已成卷的有六起,涉案人数12人,涉案金额18万元。目前尚有一起死亡赔偿案,一起经济纠纷案,张兴无等调解员已同当事双方作好了前期调解工作,待疫情结束后,相关人员面对面再作最后调解,争取圆满调处。


每次疫情来临之际,调解员们都坚持冲锋在抗疫一线,坚持值班,组织群众做核酸,协助社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搞好社区消杀工作,专门联系长安蓝天救援队,为辖区进行彻底消杀。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凝聚力,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法治调解同行,投入到抗疫前沿,肩负着疫情政策、法制宣传等任务,为抗疫取得胜利保驾护航。无论在什么岗位,调解员们都是初心不改,实干担当,竭诚为民服务。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