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旅游纠纷人民调解督导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1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1122日至24日,陕西省司法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铜川、咸阳市及杨凌示范区等重点地市开展旅游纠纷人民调解、旅游投诉处理等督导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和文化旅游部门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走访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机构设立情况和存在问题,现场对铜川市照金薛家寨、香山景区、咸阳市袁家村景区、杨凌示范区农业博览园等景区旅游纠纷调解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重点针对旅游纠纷人民调解机构设置、旅游纠纷调解程序、旅游投诉处理情况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提出了联合建立旅游纠纷调解协作机制的设想。



调研组对咸阳市、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司法局贯彻中省文件精神,在景区设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化解旅游纠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一些地方旅游纠纷调解组织机构尚不健全,工作推进力度不大、发展不平衡、专业人员缺乏、制度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底数,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司法行政与文旅部门将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充分依托各地人民调解组织平台,加强工作保障和机制创新,选树典型,示范推广,共同打造旅游纠纷人民调解陕西品牌。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