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六好司法所”创建等相关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8 16:01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127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六好司法所”创建等相关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主持,六个调研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调研组重点就“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详细汇报了调研的基本情况,调研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六好司法所”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积极在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倾斜;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健全人员机构、完善基础设施;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精神振奋,凝心聚力,积极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中作出重要贡献,“六好司法所”创建成果显著。各调研组在寒冬腊月都能克服种种困难,准确把握要求,认真展开调研,摸清了基层底数,达到了督导督建的目的,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从此次调研情况看,个别司法所还存在司法所长未任命、政法津贴未落实、司法辅助人员不足、标牌标识不规范、创建资料不过硬等方面的问题,各调研组要结合调研情况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整改意见并按期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下一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要结合此次调研,做好“下半篇文章”。一要搜集整理素材,做好向厅党组做专题汇报的准备;二要对整改的司法所择机进行抽查,确保命名“六好司法所”的含金量;三要进一步梳理归纳问题,上下联动,确保“六好司法所”创建成效。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