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组织干部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机关举办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0 18:09 来源:厅组织干部处 浏览数:

为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正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99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邀请省纪委监委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马银录作“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专题辅导。宣讲会由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锡明主持。

马银录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自查、被查”的认定和处理以及做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内涵丰富、见解独到、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把握、扎实有效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政治性、政策性、策略性都很强,要牢牢把握筑牢政治忠诚这条政治红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站在落实党中央部署、维护党中央权威、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不断加深对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坚持真查实纠,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发动和政策宣讲,引导干警消除顾虑,克服畏惧、侥幸、观望等心理,主动向组织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充分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从严从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彻查“人”和“事”,形成强有力震慑。对上级移交或交办的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零。用好正反两面典型案例,最大限度教育和挽救有问题的政法干警。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分析形成顽瘴痼疾深层次原因,从源头上铲除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滋生土壤,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机关作风建设,认真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量身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解决长期困扰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和单位的突出问题。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在编在职干部、在编在岗工勤人员参加宣讲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