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陕西省第十四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总决赛在西咸新区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8 21:12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12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普法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陕西省司法厅主办,西安市司法局、西咸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陕西省第十四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总决赛在西咸新区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出席并颁奖。

本次新媒体普法大赛共有十二支预选赛冠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比赛通过“与法同行”排位赛、“普法强基”挑战赛、“送法入心”冲刺赛、“一‘法’千钧”终极赛四个环节。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参赛队员们凭借各自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扎实的理论素养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比脑力、拼速度,沉稳应战,对答如流,展现出比学赶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最终,榆林市代表队凭借稳健发挥以强劲实力摘得桂冠,西咸新区代表队和西安市代表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西安市司法局、延安市司法局、杨凌示范区司法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同时竞赛还设置了现场观众在线有奖互动环节,轻松愉悦的游戏形式与严肃紧张的比赛氛围相得益彰,使更多人融入到学习法律知识、体悟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的氛围当中。

赛出宪法精神,展现法治风采。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八五”普法工作进程中,陕西省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渠道、丰富载体,以互联网思维深耕“智慧”普法。陕西省第十四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充分激发全省普法新活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陕西省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杨政国,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西安市司法局、西咸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西咸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街道及部分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