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陕西省2023年“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在西安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7 15:12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12月6日上午,省委普法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陕西省2023年“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在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李晓英出席。


本次活动以“红领巾法学院”为平台,省级示范、区域联动,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个版块,以沉浸式舞台剧串联全场,通过青少年现身讲法和实践参演,充分展示全省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红领巾法学院”实践活动的热情与活力。


活动现场,全场齐诵宪法,洪亮有力的声音传递了全体人员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坚强决心。汉中市洋县青年路小学和西安市阎良区六三〇中学带来的法治皮影戏《獬豸辩罪》和法治话剧《徙木立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身边故事相结合,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来自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的法治情景剧《法院山》和榆林市横山区城关小学、第九小学的陕北说书《法治最强音》,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滨河小学黄河老腔《唱响法治新时代》等节目构思巧妙、演绎精彩,在童真童趣的表演中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奋发向上精神风貌。


“红领巾法学院”是具有陕西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项目。该项目2018年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发起,面向全省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辩论赛等一系列特色法治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省累计参与“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实践的中小学校共2830所,受益中小学生人数达300余万人。“红领巾法学院”法治实践案例成功获评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入选全国普法办第三批“普法与依法治理创新案例”。


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杨政国和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2023年度省级“红领巾法学院”示范学校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区团委、有关学校师生、中省媒体代表等900余人出席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