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陕西省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示活动在西安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4 22:12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12月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举办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陕西省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示活动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活动并宣布“宪法宣传周”启动。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杨政国为优秀法治文化作品颁奖。

本次活动设置了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览和启动仪式暨优秀法治文化节目展示两个环节。在启动仪式上来自西安市阎良区司法局、陕煤集团彬长煤矿等单位精心创编选送的《人民的法治信仰》《徙木立信》《万家灯火传吉祥》《三秦中最亮的星》《今天来普法》等6个优秀法治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接地气、润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分别连线了今年“宪法宣传周”西安、延安、安康三个分会场,各分会场或以法治文化节目或以普法互动游戏或以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据了解,今年4月省委普法办在全省开展了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3280件,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140件获奖的优秀法治文化作品。

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司法厅、省文旅厅、西安市司法局、西北政法大学、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以及中省媒体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