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陕西省第十四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进企业活动在旬阳卷烟厂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01 19:11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全省“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全民法治素养,10月31日下午,由陕西省委普法办、陕西省司法厅主办,安康市司法局、旬阳市司法局承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陕西省第十四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在旬阳卷烟厂举行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两人一队,分为排位赛、晋级赛、PK赛,最终根据积分排名确定冠亚季军队伍。来自旬阳卷烟厂的24名职工组成12支比赛队伍围绕冠亚季军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争分夺秒、认真作答,晋级队伍击掌欢呼,惜败队伍互相鼓励,“指尖竞赛”紧张又激烈。经过四轮激烈比拼,本次新媒体普法大赛冠军花落生产设备科,总务科小组和办公室小组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现场还为所有参赛选手赠送了《民法典》普法大礼包。


比赛中途还穿插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这种集智慧性和趣味性的比赛太有意思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学习到了法律知识。”不少选手在赛后纷纷表示,新媒体普法大赛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快乐学法,让法律条文变得更有趣味、更加生动。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此次比赛,既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推进依法治企、依法管企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