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1 09:05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化、常态化,5月10日,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中,上诉人、被上诉人围绕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过程严谨、程序严格,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旁听人员仔细倾听各个环节的陈述、辩论,“零距离”感受了法院行政案件审理的规范程序及应诉规则,丰富拓展了专业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做好行政立法、法治调研、行政复议、执法监督等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旁听庭审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重要内容,纳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强力推动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化,着力规范行政执法、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优化行政审判司法环境,不断加快法治陕西建设步伐。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