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省司法厅开展第3次会前学法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0 21:02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2月20日,司法厅党组开展第3次会前学法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学法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辅导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法的调整范围、基本原则、处理民事纠纷的依据等重点内容。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指示精神,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将民法典列入“八五”普法重点内容,列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清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压实各级各部门普法责任,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创作更多民法典宣传作品,确保民法典宣传落地落实。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省戒毒管理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