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陕西民法典宣传月:“典”亮百姓美好生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2 18:06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五月的三秦大地,草长莺飞,百花争妍,恰逢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启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同步在中小学部署“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读书活动。

陕西省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以提高民法典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导向,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延伸至社区校园景区企业机关网络家庭军营工地公共场所宗教场所等,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领导跟踪问效突出特色,积极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多层次多领域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期间,省委普法办“法润三秦大讲堂”在省生态环境厅、省供销总社、省体育局等部门开展民法典宣讲50余场。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省委普法办推出《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公开课,促进家长依法履责、依法娃。省司法厅门户网站、法治陕西网、陕西司法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法典专栏,组织全省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报、网、微、屏、刊共同发力,地铁、出租车、广场、商场、影剧院、标语、视频、彩图、横幅、展板、大楼外立面、咨询台齐上阵,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据统计,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4590余场次,发放资料125余万份、宣传品50余万件,发布稿件700多篇,制作视频1100余条,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西安市司法局联合临潼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进景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宝鸡市“民法典集中宣传百日行动”岐山县科级干部“民法典”培训班


安康市“走千村入万户‘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