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与依法治理
 -
 
正文

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成功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1 20:12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浏览数:

121,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冠军,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及西北政法大学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法治文化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深入开展多个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活动。


活动从六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大学生法治文化建设“五个一”作品征集活动、高校“十佳创新普法活动”征集评选、“开学第一课”普法小课堂、高校大学生“法治与文化”主题辩论邀请赛、“法典先锋”冲关答题挑战赛等一系列法治文化主题活动,把“互联网+法治”深深植入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引导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推动高校法治建设,在全省营造了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为高校“十佳创新普法活动”、“五个一”优秀作品、“法典先锋”冲关答题挑战赛获奖选手、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据悉,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自去年开始,向全省中小学延伸,今年已扩大至全省大、中、小百余所学校,普法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