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律师工作
 -
 
正文

陕西律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侧记(四)

——陕西德伦律师事务所为省级重点项目引汉济渭工程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纪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2 18:12 来源:厅律师处 浏览数:

自去年以来,陕西德伦律师事务所按照省司法厅与省发改委关于开展律师事务所与省级重点项目结对切实做好服务我省经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引汉济渭工程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受到项目单位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组建优秀法律服务团队。陕西德伦律师事务所发挥团队化管理法律服务领域的优势,组建了与重点项目汉济渭工程所需法律服务相匹配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严格按照法律指引提供全过程法律服务,安排经验丰富主办律师作为项目建设单位的日常业务联系人,根据需要和工作实际成立了专项法律服务团队,专门处理诉讼与非诉讼案件等涉法律事务。

起草审查修改合同。近一年来,法律服务团队为项目建设单位起草、审查和会签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货物采购合同等共计100余份。同时,法律服务团队为各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移民环保部、计划合同部、办公室、机电物资部等提供重大法律咨询300余次,切实有效防范化解了项目建设单位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的各项风险,对业务部门、分(子)公司的工作起到了较好的规范作用。

代理诉讼非诉案件。法律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化解涉及工程结算、商业贷款、征迁损害赔偿、交通事故损害纠纷等诉讼案件数十起,累计为项目建设单位挽回或减少损失近二亿元人民币。张某某诉项目建设单位著作权侵权索赔2000万元,经法律服务团队认真分析、调查取证,积极组织应诉方案,法院最终判决驳回张某某诉讼请求。某石料厂起诉要求赔偿损失980余万元,法律服务团队多次前往政府部门及石料厂现场调取有效证据,在一审部分败诉的情况下,积极组织上诉及应对方案,经过不懈努力,二审依法驳回对方的全部诉讼请求。某地质公司诉项目建设单位矿业权侵权纠纷起诉要求赔偿损失3000万元,经法律服务团队调查取证及案例检索,积极协助法庭查明案件事实,案件历经二年六次开庭审理,最终地质公司撤回对项目建设单位的起诉。某央企单位诉项目建设单位结算纠纷一案,起诉标的4100余万元,经过二年半的审理及数十次的庭审,最终法院判定本息合计约2500万元,为项目建设单位减少损失约1600余万元。

参与重大项目谈判。法律服务团队根据项目建设单位所存在的法律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法律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至今出具法律意见书、解决问题方案、调查报告等法律文书30余份。协助项目建设单位融资部进行项目融资方案确定,经过前期调查、分析、论证,参与多家金融机构谈判,最终为项目制定资金成本率低,贷款期限长,担保方式灵活政策性融资方案,得到项目建设单位认可,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资金压力。

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法律服务团队根据项目建设单位的实际需要,每年至少为项目建设单位管理层开展法律培训二次,累计培训的议题有《建设工程全过程风险防范及控制》《合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公司合规经营管理培训》《工程结算法律风险防范专项培训》《人事用工合规法律培训》等各项培训超过20各小时以上,参与学习的员工多达300余人次,涉及为项目建设单位的法治建设和依法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团队积极化解项目建设单位与某银行间提前归还8亿元贷款事宜。项目建设单位根据贷款协议约定要求提前归还贷款遭到银行的拒绝。律师根据贷款合同约定分别向银行发出单位函件及律师函件,限定银行三日内接受项目建设单位的提前还款,否则,将对8亿元贷款及利息依法提存。银行接函后积极回应并同意项目建设单位提前归还借款,提前归还借款为项目建设单位节约利息支出约1.3亿元人民币。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