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律师工作
 -
 
正文

陕西选配律师为新增省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法律顾问提供专业高效法律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29 20:07 来源:厅律师工作处 浏览数:

选配律师担任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是陕西省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具体时间,自全省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反响热烈,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的普遍欢迎,得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近日,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司法厅协商,分别联合下发了《关于选配律师为新增省人代表免费担任法律顾问的通知》、《关于选配律师为新增省政协委员免费担任法律顾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选配律师为新增13名省人大代表和8名省政协委员一对一免费担任法律顾问。通知下发后,广大顾问律师第一时间与所服务的代表委员进行联系对接开展法律服务。

《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市司法局、律师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工作,充分认识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引导顾问律师积极主动为代表委员履职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通知》要求,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的律师要严格按照《陕西省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工作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服务时间、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三落实”。积极主动与所担任法律顾问的代表委员进行工作联系,至少每个月主动与代表进行一次工作联系,保持平时的工作联系,以便为代表委员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通知》强调,律师担任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要积极为代表委员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法律规定,解答代表、委员提出的法律问题;为代表所提出的立法建议和意见,或者委员所提出的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法律意见或修改建议,使之符合有关法律规定;就代表、委员在视察、参加调研等其他履职工作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出法律意见或建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