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律师工作
 -
 
正文

陕西检律会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4 18:06 来源:厅律师工作处 浏览数:

6月23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召开检律会商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分别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全省律师工作有关情况,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介绍了省律协工作情况。与会律师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协力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有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充分探讨。

王旭光指出,构建良性互动新型检律关系,全面梳理法治同行、诉辩对手、合作伙伴、服务对象等新时代检律关系内涵,推动检律协作,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完善检律常态化沟通机制,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独立、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互监督,推动检律合作关系,共建法治共同体。进一步改进会商合作方式,采取专题会商、视频连线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促进检察院与广大律师透明公开交流,提升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工作水平。


王永明强调,牢牢把握深化检律协作的基本方向。把握检律协作的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检律协作关系的重要性;把握检律协作的价值定位,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贯穿于辩护代理的全过程,努力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把握检律协作的时代定位,力求在律师监督管理、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推出更多更新的举措。积极探索深化检律协作的创新渠道,着力破除理念差异,加强互动交流,拓宽协作领域,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完善协作机制。全面夯实深化检律协作的队伍基础,加强教育引导,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律师执业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发挥好律师职能作用,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及相关专业委员会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