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立法工作
 -
 
正文

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陕西省司法厅抓紧落实红十字会立法工作任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6 来源:厅立法一处 浏览数: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办法》)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2022年度立法计划审议项目。前期,省司法厅通过网络公开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书面征求了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意见。


62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带队赴省红十字会开展立法调研,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到陕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等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关居正副会长介绍了陕西省红十字会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主要职责,《办法》的起草思路和困难问题,西安市红十字会对《办法》草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610日上午,省司法厅组织召开了《办法》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主持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及省委编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慈善协会等18个部门、群团组织和协会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上省红十字会介绍了《办法》起草的相关情况,省司法厅就前期立法审查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单位就陕西省红十字机构设置、财政支持、表彰激励、保障优待措施及规范财产募捐和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司法厅结合对《办法》的立法调研论证情况,重点关注困扰红十字事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办法》进行进一步审查修改,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突出陕西特色,为陕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