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立法工作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8 17:04 来源:厅立法三处 浏览数:

4月15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分别会同省科技厅和省公安厅召开《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学院、省戒毒管理局等30余家单位分别参加了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主持会议。

《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是省政府2022年度立法计划审议项目。座谈会上,起草单位介绍了立法背景和前期工作情况,并就部分专业性问题进行了解答。省司法厅就立法审核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就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奖种设置、提名制度、评审程序以及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措施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开门立法的良好效果。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参会人员的发言之后,姚会芳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给立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非常有益的借鉴,会后,要详细、认真地梳理意见建议,对稿件进行全面修改完善。一是对标上位法再细化,要对上位法进行补充、细化、量化,避免重复上位法内容“大而全”,争取做到地方立法“小灵快”;二是聚焦问题强措施,要紧紧围绕陕西实际,抓住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具体、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参照外省经验再创新,要学习借鉴外省立法的先进思路和经验做法,突出陕西鲜明特色,推动立法不断创新,由“小切口”实现“大纵深”,确保地方立法有效管用可操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