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立法工作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召开《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02 16:07 来源:厅立法二处 浏览数:

《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审议项目,由省发改委起草,省司法厅审查修改。在审查过程中,省司法厅通过网络公开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书面征求了省委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和省政府有关部门意见。


近日,按照立法程序,省司法厅组织召开《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主持,省发改委总工程师赵新勇、财金处、法规处及省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编办,省政府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律协等38个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发改委介绍了社会信用立法的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失信行为认定、强化信息安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信用是社会的基石,良好的社会信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社会信用立法,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信用法治化建设的需要。座谈会后省司法厅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精雕细磨,对条例草案相关条款进行充实完善,高质量完成条例草案,按时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为促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