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立法工作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姚会芳副厅长带队开展城市桥梁安全保护立法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3 17:11 来源:厅立法一处 浏览数:

《陕西省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办法》是2020年度陕西省政府立法计划审议项目,为做好城市桥梁安全保护立法工作,近日,陕西省司法厅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调研组赴安康市、西安市开展《陕西省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办法(草案)》立法调研。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会芳,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晟和相关业务处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安康市西津汉江大桥和东坝汉江大桥、西安市太华路立交桥、正在施工建设的元朔路立交桥,详细了解城市桥梁规划建设、交通运行、安全监管、日常养护维修、桥下空间使用、涉水桥梁安全保护区等情况。



调研组在安康市、西安市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城市桥梁规划、建设、安全管理、养护管理、执法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部分桥梁养护检测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调研组听取了安康市、西安市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单位就桥梁安全监管和养护管理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办法草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姚会芳副厅长表示,城市桥梁作为城市市政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桥梁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城市桥梁安全保护立法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制定一部解难题管长远的政府规章,为城市桥梁安全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