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科技信息
 -
 
正文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 陕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广受好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7 18:04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浏览数:

425日,春意盎然的闽江之畔再次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盛典,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由陕西省推荐的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成果展览会展出,受到观展嘉宾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展会期间,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莅临省司法厅展位参观指导,并对公共法律服务三台融合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环节,以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其中,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规划了六大展览板块及十一个特色主题展区,共202家单位参展。陕西省司法厅作为我省代表之一,应邀参加大数据分论坛,在成果展览会上展示了陕西省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实践案例。



近年来,陕西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引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给公共法律服务插上信息化翅膀,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陕西法律服务网,构建起网上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寻鉴定、要调解的“云上法务”模式,实现法律服务事项的“全业务”办理。12348法律服务热线,基于一体化呼叫中心实现7×24小时“全时空”运行,通过与省、市政务服务热线的衔接联动持续拓宽法律服务范围。全省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街道(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依托工单录入系统、法律服务终端机、智能机器人,推动法律服务体系覆盖城乡,把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偏远山区。同时,司法辅助文书送达、远程公证办证、公证网络赋强等新兴法律服务业务已经在全省试点推广,有力推动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