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科技信息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科技信息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9 17:01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浏览数:

根据陕西省司法厅直机关党委通知要求,1月29日,厅科技信息处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壮志到会指导,支部书记高伟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科技信息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集体重温了党章。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了解,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报告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本着对组织、对工作、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壮志在会议点评时指出,科技信息处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思想认识“深”、查摆问题“准”、开展批评“狠”、整改措施“实”,是一次触及灵魂、解决问题的会议。下一步,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确保“两个维护”落实在每名党员的一言一行上;要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上持续用力,确保陕西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在党支部建设上持续用力,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要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持续用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

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要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巩固“五星级支部”创建成果,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治”支撑。加强支部作风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