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科技信息
 -
 
正文

陕西司法行政系统战疫纪实:疫往无前(六)——信息化保障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7 19:02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浏览数:

信息化保障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国上下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陕西省司法厅科技信息化处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工作部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启动全时值班模式

  每日由处室负责人、1名处室干部、相关技术人员全天值班值守,处室全体人员确保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重点保障厅指挥中心日常运转,做到每天提前1小时调试司法部视频会议、全系统视频调度会及视频点名会。截至目前,共保障司法部视频会议12次,全系统视频会议2次,视频点名24次。

主动服务重点工作

  坚持部门需求在哪里,支撑保障就到哪里。配合省信息化服务中心搭建省级部门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系统,打通与省政府的即时网上通讯渠道。在厅指挥中心视频点名系统增设“多路会议模式”,进一步强化对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的指挥调度。将“小律在线”微服务引入12348陕西法网微信公众号,为人民群众提供7×24小时在线智慧防疫法律服务。配合厅新闻中心、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在厅门户网站设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监督投诉举报信箱和“战疫情普法宣传”专栏。

稳定业务系统运行

  紧跟厅机关工作安排,落实厅党组关于网上协同办公、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领域的工作要求,安排技术运维人员对相关业务系统进行全天候远程技术巡检和安全保障。提前联系生产厂家对指挥中心、视频会议、视频点名、关键网络和重点部位的设备进行应急配备,确保业务信息系统运行平稳。

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及时制定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网络运维、系统巡检、数据汇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措施。根据司法部及省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网络安全要求,对视频监控相关信息系统进行安全加固,对厅门户网站、陕西法律服务网实施24小时运行监控,有效抵御了各类网络攻击。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