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科技信息
 -
 
正文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业务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29 09:08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浏览数:

  为认真落实司法部关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全面提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工作水平,8月27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董劲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董劲威指出,通过4年来的建设,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持续发展,建设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检查组来陕检查时,对我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体处于“西部前列、全国中上”水平。我省自主研发的“智慧立法”系统,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

  董劲威强调,信息化事业是司法行政系统回避不了,绕不过去的“坎”;是只能积极主动适应,加快迎头赶上的时代潮流;是应该紧紧抓住,同时也是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

  董劲威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把信息化建设摆在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推进我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听令即行,突出重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速推进司法加密网、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市县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业务系统应用及数据汇聚等年度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明确省厅和各市县的职责任务,强化业务部门和信息化部门间的统筹协调,不断提升推进信息化工作的质量效益。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前沿理论,又有市县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建设流程等实务培训,同时还对网络安全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司法部的重大决策为引领,在省司法厅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开展好信息化工作,把培训所学知识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助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市、县(区)司法局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信息化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培训。省级信息化部门有关领导、省内高校教授、知名信息化业务专家应邀为学员授课。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