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科技信息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信息化大比武获奖案例在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应用推进会上集中亮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0 17:11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浏览数:

  2019年11月17日至18日,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应用推进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总结了一年来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通报表扬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信息化大比武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陕西省司法厅在全国“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大比武中获奖的3个优秀示范案例,在本次会议期间进行了集中展示。与会代表们对陕西参展优秀案例和推荐的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产生浓厚兴趣,纷纷点赞,系统应用场景和后续发展引发强烈关注。



  “智慧立法平台”以标准化的流程管理、多样化的公开手段、多渠道的征集模式、实时性的互动反馈、智能化的工作辅助,有效解决了当前立法工作的难点,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实现了人民群众参与立法常态化、便捷化,在开门立法中真正实现为民立法、立法为民。



  “减刑假释智慧办案平台”实现了风险防控智能化、流程流转智能化、数据分析智能化、人机互动智能化、资格筛查智能化、意见提请智能化,全流程依法公开,阳光透明,避免人为干预和影响,有效提升了监狱系统的办公管理水平,为监狱系统的刑罚执行工作提供了方便。



  “新媒体快乐普法平台”集趣味性与实效性于一体,以普法宣传为目的益智类答题游戏新媒体平台,真正实现了快乐学法,在休闲娱乐中就可以普及法律知识。建设新型普法阵地,让新媒体普法措施“落下去”。



  陕西省司法厅3个优秀案例的集中展示,是对近年来陕西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陕西“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后续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陕西省司法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战略,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的支撑和推动作用,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提升信息化工作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陕西智慧、提供陕西方案。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