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监狱工作
 -
 
正文

大练兵大比武丨陕西省安康监狱:“五小练兵”法又出新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4 15:06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浏览数:

为切实将狱政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落地落实落细,陕西省安康监狱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狱政业务、作风锤炼、纪律要求、本领提升上入手,通过讲清“小道理”、开展“小培训”、运用“小实招”、抓实“小排查”、用活“小激励”的“五小练兵”法,拓展练兵比武活动效果。

责任担当上讲清“小道理”

狱政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监狱利用全警日,采取“三五分钟聊聊天 三五个人谈谈话 三五句话明明理 三五点子支支招”等形式,由狱内执勤带队领导带头找、主动找,将发现的问题再讨论、再研判、再学习。同时,利用零碎时间与执勤警察谈话了解,查找思想认识、制度执行、安全管理上的漏洞,通过形势讲清、任务讲清、纪律讲清、措施讲清及时跟进,补短板、强弱项。

素能提升上开展“小培训”

依据“缺什么 补什么”思路,根据青年警察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由带班领导、经验丰富的警察组成讲师团,从“安全首位”基本原则、管理多角度思维、执法言行作为、应急处突应变能力以及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等方面,出招指导、答疑解惑,拓宽管理思路和理念,在实战锻炼阶段真正有所收获。同时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监管实际,开展计分考核、老病残罪犯管理等业务培训,统筹推进活动落实落细。

安全管理上运用“小实招”

在充分分析执勤警察年龄、业务能力结构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合理安排,充分发挥警察自身优势,落实监区管理主阵地作用。全体执勤警察高频次开展“三大现场”巡查检查,狠抓核心制度落实和罪犯行为养成。对重点罪犯通过“三五个人齐讨论 三五个案共分析 三五意见出措施 三五点子补漏洞”等方式方法即时召开微型狱情分析会,逐案分析,落实谈话,动态监管,实现监管安全无事故目标。

制度落实上抓实“小排查”

加强对于日常工作中细节管理,每个班次都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梳理,对于存在漏洞、短板不足问题及时汇报解决。注重老病残重点罪犯管理,实行单独编组和集中管理相结合的模式,确保监管无死角。

实干导向上用活“小激励”

及时挖掘日常执勤管理中的新颖做法、亮点措施,针对实际情况用好正向激励措施。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老带新等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赶有方向、学有榜样的氛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