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监狱工作
 -
 
正文

郑建山深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开展监督检查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6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浏览数:

6月7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郑建山一行深入省监狱管理局,就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开展监督检查调研。

郑建山一行首先来到局指挥调度中心,实时巡察了解狱内现场管理情况;随后,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局机关日常工作情况,与局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处长谈心谈话,组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开展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书及作风建设问卷调查;看望局纪委办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局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具体目标之一,专注主业、勤学多思,夯实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厅党组提出的“十带头”“十表率”与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出优异的工作成绩。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压力传导,将推动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单位、各部门、各岗位和具体责任人。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宗旨、严守纪律、筑牢防线,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要巩固成效,全方位提高治理效能,把深化整改工作作为全面提升监狱系统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项治理、建章立制、跟踪问效,释放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调研组要求,要立足当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监狱系统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以实际举措促进工作落实,旗帜鲜明大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一致、同向发力、一体推进。要认真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监管生产安全稳定。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觉的精神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一线警察职工的心理疏导,按照“高于平时 严于地方”工作要求和“管住人 盯紧物 切断链”的工作原则,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干净”、绝对平稳,以显著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二室主任郭杰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检查调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领导、总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