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监狱工作
 -
 
正文

陕西省女子监狱│冬日的暖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0 16:01 来源:陕西省女子监狱 浏览数:

新年之初,新冠疫情的阴霾非但没有散去,倒是有了加重之势。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监管稳定“双安全”,陕西省女子监狱落实部厅局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做出调整,开始实行新一轮封闭执勤管理模式。这种形势下最令人放心不下的就是长期无法和家人会见的服刑人员。临近农历新年,服刑人员更加思亲想家,情绪更易波动。如何让她们缓解焦虑,平安过年,成了执勤警察最大的工作挑战。陕西省女子监狱二监区开展“冬日暖阳”行动,针对女犯的心理特征,从基本工作着手,化解矛盾,温情感化,将爱心与温暖播进心田。

书香沁人,充实内在。监区开展“书香狱园,新年新知”读书月活动。执勤警察组织举办“读书交流诵读会”,向服刑人员推荐“对我影响最大”和“最值得一看”的书籍和电影,工余时间组织阅读和观影,提升文化品位,充实改造生活。因人施教,循循善诱。执勤警察运用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的手段,使服刑人员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同时根据每名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和个人特点,制定谈话方案,顺势引导,合理排解。监区警察通过书写的方式同一名聋哑服刑人员谈话,了解其改造情况。亲情在线,年味浓浓。执勤警察分批次安排拨打亲情电话,缓解服刑人员思亲想家情绪。组织服刑人员学习手工制作,亲手准备营造监区春节氛围,让大家感觉到“新年味”、“人情味”,感受到政府和警官的关怀和温暖,从而悔过自新,积极改造。

一声声深情的叮嘱,一次次耐心的说服,一天天平凡的工作,冬日里的暖阳散发着光和热,驱散着服刑人员心里的阴霾。监区干警用自己执着的守候和教育换来了服刑人员日积月累的蜕变,也构筑了疫情之下监管安全牢不可破的坚强堡垒。监狱是抗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阵地。广大监狱干警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夙兴夜寐,枕戈待旦,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