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警务督察
 -
 
正文

厅政治(警务)部警务督察处深入榆林、延安等地监所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专项督察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1 15:09 来源:厅警务督察处 浏览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和《陕西省党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积极维护全省监狱戒毒及社区矫正场所持续安全稳定,9月15日至17日,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警务督察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先后深入省榆林、延安等地监所及部分社区矫正场所,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现场突击检查。



  9月15日至16日,在省榆林监狱、延安监狱、榆林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察组直奔指挥中心,对值班人员在岗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对值班警察单警装备佩戴、开饭现场和重要环节警察直接管理、餐厅食品留样、危化品管理、应急预案演练以及狱(所)情分析记录等台账资料和视频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




  在延安市宝塔区枣园司法所和柳林司法所,督察组对在矫人员管控、各项制度落实、各类台账、社区矫正管理平台运行以及干警配备、司法所干部职级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




  9月17日,在省杨凌监狱、马栏监狱、黄陵监狱、西安监狱、关中监狱,督察组对监狱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利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对各分监区值班警察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视频督察。随后又对监门车辆消毒、外来人员、车辆出入登记、进监危化品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向各单位传达了省司法厅党组和厅主要领导对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值班干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查组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监狱、戒毒及社区矫正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