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警务督察
 -
 
正文

厅政治(警务)部警务督察处深入汉中、安康地区监所开展国庆安保维稳专项督察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0-08 11:10 来源:厅警务督察处 浏览数:

  按照厅党组部署安排和厅领导指示要求,10月3日至5日,厅政治(警务)部警务督察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汉中监狱、汉江监狱、安康监狱,对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开展现场突击检查。



  在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察组直奔管教区大门,对值班人员在岗和节日期间安全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随即督察组深入管教区现场,对餐厅操作间刀具管理、食品留样、农药残留检测及卫生防疫情况逐个进行了检查,对习艺车间值班警察单警装备佩戴、值班情况掌握及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省汉中监狱、汉江监狱和安康监狱,督察组在监狱指挥中心对监狱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及对犯情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利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和对讲系统,对各分监区值班警察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视频督察。督察组还深入狱内,检查了服刑人员习艺、生活现场和重要环节警察直接管理情况,抽查了禁闭、高危、严管服刑人员管控和有重大家庭变故、思想波动较大等重点服刑人员的摸排以及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督察组在对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落实,应急预案完备,警察现场直接管理,警用装备使用,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具、危化品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察的同时,向各单位传达了厅党组和厅主要领导对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指示要求,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值班干警们表示了节日的问候。



  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察组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