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精神文明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14 15:1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道德新风,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3日,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厅机关道德大讲堂活动。

活动组织参加人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信仰与力量—热血写春秋》。短片介绍了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专业技术一级指挥长李胜利的模范事迹。2022年9月江西赣州市一工业园区突发火灾,李胜利与总队指战员现场调度,全程视频指挥前方救援队伍作战,经过科学研判,高效指挥,这场火灾没有引发严重后果。1993年,南昌市的小商品市场万寿宫商城发生火灾,当时身为消防员的李胜利端着水枪挡在火焰前,头盔已经被烤得变了形,但他不曾后退半步,以血肉之躯把群众护在身后,最终270多名群众全部获救。闯禁区、排险情,一次次赴汤蹈火、出生入死,李胜利总是冲锋在前、勇作表率,营救及疏散被困群众3万余人,抢救财产数十亿元,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获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消防忠诚卫士”“中国优秀青年卫士”“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活动还为参会人员每人赠送了《道德经说什么》一书,并由领读人带领大家诵读了《道德经》中的有关章节。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谈体会、谈感想,分享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表示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道德修养,向模范学习,向榜样看齐,以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为荣,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看一部短片、送一本书籍、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四个环节,引导厅机关党员干部感悟道德模范的品德和精神,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服务的忠诚,积极投身陕西司法行政事业,努力营造重道德、讲文明、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