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学习交流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2 21:1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12月2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担当历史使命、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立足陕西实际、谋划部署全面,措施清晰、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领会新思想、把握新目标、提升新站位、增强新本领、推动新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系统“两个责任”,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建设,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笃定“两个确立”、厉行“十个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要坚定不移服务工作大局。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全部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在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强化法治保障、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方面展现作为、体现担当、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好法治保障、法律服务职能作用。

三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激发村(居)基层调解组织活力,健全完善多种方式相互衔接、齐力并进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推进监狱、戒毒和社区矫正工作,杜绝执法、执行环节权力寻租空间,强化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措施,全面排查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执法执行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监管场所持续保持零疫情、零扩散、零炒作工作态势和长期安全稳定。

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牢固树立“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思想意识,以更大勇气解放思想,切实破除思想观念、思维模式、行为方式等方面跟不上新时代新要求的问题,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全面审视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梳理排查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种顽瘴痼疾,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拿出切实措施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重点抓好监狱执法责任体系建设、普法责任制、法治建设考核、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社区矫正机构建设、“六好司法所”示范创建等重大任务的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治理水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司法行政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善始善终抓实队伍教育整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管属各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