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党员风采
 -
 
正文

省司法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1 20:07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6月30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对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以《紧盯追赶超越、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董劲威主持会议。




  王永明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加强机关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本领、严明政治纪律、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加强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王永明强调,要坚持以“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陕西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政法单位、法治机构,必须要有“排头兵”“领头雁”的政治自觉,主动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前列。要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要注重校正偏差,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注重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注重锻造忠诚,确保在组织上服从中央、在行动上紧跟中央,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考核检查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

  王永明要求,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效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突出日常监督、突出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把加强警示教育、加强组织生活、加强组织领导作为重点。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建与发展相辅相成、同向同力。党建是基础,发展是目标。要充分发挥党建促业务联动作用,扎实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切实建立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长效机制。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党员本领,着力强化担当精神,着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

  会议对厅机关9个先进党支部、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表彰大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