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党员风采
 -
 
正文

朱兆兵先进事迹材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5-14 16:05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多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大家的普遍好评。
  一、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一项民生工程的工作人员,我深刻知道我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公务员甚至政府的形象,都会影响到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众的切实利益。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我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与同事、同行及群众相处时,我始终秉承真诚做人不妄为,唯求心安的人生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与同志们和睦相处。群众前来咨询办事,我能够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耐心细致讲解,解答疑问。基层同志们来单位办事,我能够热情接待,虚心交流,从不摆架子,与他们融洽相处。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真心学习不懈怠,强化内功。
  一年来,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等内容,个人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指示,以及涉及到法律援助相关内容的法律条文,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提高管理服务能力。
  (二)坚持踏实做事不抱怨,尽职履责
  1、考核工作力求零失误。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及时制定处里以及厅考核办对各市法律援助方面的各项考核指标,按时收集、整理上报处里每月加分项目及每季度计划和任务完成相关材料,及时报送处里的年度考核任务以及经费预算报告,从未出现任何失误。
  2、抓点带面力求出亮点。通过挖掘培养扶植,总结推出了西安市“全天候”、“无假日”服务新举措,形成了贫困地区法律援助“延川发展新模式”等两个示范点,陕西日报头版、西安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推广报道。
  3、项目管理力求有创新。在连续六年的中彩金项目管理工作中,我认真审核每个案件的30多条信息,逐一核对,在审核的13296个案件,无一疏漏、无一差错。同时建议提出的项目经费动态管理奖惩监督机制,在实践运用中发挥了积极引导效能,受到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充分肯定。
  4、内勤工作力求无差错。我在做好收发文件、通知会议、报帐经费、领取办公用品等繁杂事务的同时,抽出时间和精力,将所有的文件材料进行了科学分类,归档做到一目了然,查找方便,从未发生误事或漏办现象。
  (三)坚持任劳任怨不推诿,辛苦耕耘。
  刚到法援处时,我被安排到省政府法律援助接待室值班, 8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接待来访群众500多人,为80多人办理了法律援助。去年7月,按照单位的安排,扶贫任务轮到我处。我克服了孩子幼小,爱人在医院上班等实际困难,承担了赴镇坪扶贫任务。自从在村里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我从头开始,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从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出发,积极思考富村富民办法。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除了做好加强村组织建设、推进精准扶贫、提升治理水平等工作外,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协助做好我厅从省水利厅争取到阳河村人蓄引水改造工程,帮助解决了困扰该村多年的天旱时人蓄饮水困难问题;二是协助做好我厅拨款到县扶贫局解决阳河村文化广场硬化及村级道路建设项目和4座入户便民桥畅通工程;三是我通过多次协调沟通,县信用联社出资3万多元装修了村两委办公场所,配置了桌椅、沙发、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县电力局免费为31户老化电线进行改造并安装了入户电表;镇政府报销了村里制作制度牌匾等5000多元费用以及免费安装健身器材、乒乓球、篮球架等文体设施;四是组织开展了2016年春节 “新春送温暖 普法到基层”活动。为了让阳河村每一位村民都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协调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慰问村里,给每一户发放了米面油慰问品;给村里唯一住在山上,需要别人帮忙挑水吃的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抽水泵、电线,水管等设备;给3个特困户和6个集中供养五保户送去慰问金;五是带领村干部多次跑市、县扶贫、交通、水利等部门,为村里争取去项目,目前四组道路已列入今年镇坪县项目;六是闻讯县里一家养鸡场免费为贫困户提供鸡苗,带领村干部跑了多次,终于答应给村里贫困户免费提供1000只鸡苗;七是协助单位以支部为单位,处以上领导干部为责任人,帮扶村里24户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八是协调单位2016年投入70多万元,发展乌鸡养殖和茶叶为主导的产业,帮扶村里脱贫致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我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得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