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党建信息
 -
 
正文

省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5 07:0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2月24日,省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建山讲话,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唐锡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司法行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有力加强,“三不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主体责任更加牢固、组织建设更加坚实、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形势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作为重大任务,强化斗争意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六个如何始终”的要求与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紧密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各负其责、联动集成、协同协调的治党管警责任格局,紧扣省委部署开展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细化工作任务、具体措施,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促进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地。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大力气为基层减负,树立靠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建设,对那些无利可图就少干、甚至不干工作的“寻租式”“躺平式”干部予以深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和载体,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警学纪、明纪、守纪。

会议强调,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链条落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教育警醒和惩戒惩治相结合,坚持精准问责和容错免责相结合,完善容纠并举工作机制,精准稳慎做好问责工作,纠治“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错误观念。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理顺内部关系和上下关系,切实加大对纪检工作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队伍年龄、学历、职级结构,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纪检干部的鲜明标识。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鉴定协会、人民调解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和秘书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戒毒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局(监、所)纪委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