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党建信息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要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各类资本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4 18:05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523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正确处理不同形态资本之间的关系、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系统思维观念,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在市场经济体制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保障作用,重点加强资本领域地方性立法调研工作,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职能作用,着力补齐资本领域规制监管漏洞和法规制度短板,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更加健康、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推动落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等政府规章,确保资本运行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重心持续向市县政府下移,不断优化配置行政执法力量,进一步明确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促进资本发展协调平稳。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广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行政奖励等非强制性执法手段,确保执法公开、公平、公正。推动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涉及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平竞争审查,继续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健全和落实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机制。在加快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排查梳理与统一大市场建设相悖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建立台账清单,加强督促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快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 “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律师参与和服务地方债、公司债、陕企上市、企业破产重组,全面服务推动陕西融入“一带一路”全国统一市场建设。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