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机关党委
 -
 
党建信息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巡察组巡察宝鸡监狱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01 17:11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工作安排,省司法厅巡察组进驻宝鸡监狱党委开展巡察工作。10月26日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


会上,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巡察组组长宋平孙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做好巡察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提供了遵循。省宝鸡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周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现场组织与会人员对监狱党委领导班子及监企领导个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巡察组强调,要提高站位,加深认识。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对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有着重要作用。要聚焦任务,突出重监狱长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紧盯监狱党委履行使命情况,具体参照《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监狱综合治理的方案》和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围绕四个方面“十六看”具体任务,重点监督检查宝鸡监狱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核心职能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督促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统筹兼顾,取得双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双向发力,沟通互动,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宝鸡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周平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监狱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标对表巡察“十六看”内容,全力配合好、服务好巡察工作开展。全盘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任务单、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挂图作战、销号治理。做到巡查工作与监狱核心业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巡察工作和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双向共赢的良好工作局面。



省司法厅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监企领导出席会议,各科室、各监区负责人,政治处、纪委办警察列席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