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紧扣“廉”字推进清廉建设走向深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3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今年以来,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把“清廉戒毒所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廉”字做文章,聚力“清廉”正风纪,推动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巩固。

教育醒廉  文化育廉

所党委和纪委同心同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定措施、抓落实,把“教育醒廉”作为“清廉戒毒所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扎实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制度,把系统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结合,第一季度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4次,党支部集中学习12次,所领导上党课1次,党员干警职工的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通过“三个注重”不断浓厚“文化育廉”氛围,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在开展的各类学习教育中,注重挖掘红色革命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向党员干警职工大力宣讲延安时期形成的教育倡廉、监督护廉、制度促廉和法律保廉等优良革命传统。注重从优秀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营养,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汲取家庭家教家风传承,主动净化生活圈、交往圈。注重以“守住场所安全必须先守住廉政”的工作理念,制作廉政宣传展板,加大对各类廉洁自律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廉洁氛围,切实筑牢党员干警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监督促廉  制度固廉

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这一要求,制定了《中共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关于推进全所清廉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规范性文件,扎牢制度笼子,拧紧廉政发条。按照局纪委《关于定期开展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所纪委对每月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构建常态化监督体系。认真落实省厅、省局《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规范“关键少数”权力运行,始终把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科学决策的重要准则;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将监督延伸至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全过程,督促被监督部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加强内部采购的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政府采购业务内控制度,确保采购环节依法、依规、公正有序进行;修订完善了《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内控制度手册》,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切实提高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形成常态的规范化管理,有效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压责抓廉  作风培廉

省司法厅直属系统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后,立即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廉政基础。所纪委书记对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精心安排开展了能力素质提升“春风行动”,采取“业务培训+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一人一主题、一周一授课”的方式对干警职工进行业务轮训,全面提升干警职工能力素质。组织开展“作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聚焦“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等要求,教育干警职工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大家自觉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谱写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