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麻精药品”不滥用 健康生活无毒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3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近日,省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所内所外齐发力,开展了“防范麻精药品滥用 守护健康你我同行”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社会群众防范“麻精药品”滥用,自觉远离危害。

所内宣讲会上,所医务科科长高海军结合工作经验和掌握的专业知识,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戒毒人员讲解了“麻精药品”的概念、作用、种类、管理、滥用危害及警示案例等相关知识。授课中,还穿插互动环节,通过问答的形式帮助戒毒人员正确认识“麻精药品”及其危害,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提高回归社会后的自我防范能力。宣讲会后,有序组织戒毒人员近距离观看了宣传展板,开展了集体宣誓签名活动。

在驻地周边医院、药店、诊疗机构,干警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医院、药店、诊疗机构等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发放了“麻精药品”宣传资料,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倡导他们高度重视“麻精药品”管理使用,认真遵守“麻精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把好药品进货和销售渠道,坚决杜绝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随意流入市场。

在人流量大的街道、社区,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展示毒品模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禁毒普法宣传,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危害,重点介绍了常见的镇咳、镇痛、安眠等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麻精药品”,引导群众遵照医嘱,在医生调剂和指导下规范使用相关药品,告诫大家切莫盲目跟风,滥用“麻精”药品,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彩页4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点对点向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群众进行“麻精药品”宣传1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