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看!“警花花”法治宣传队带着“麻精药品”宣传来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5 21:03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局关于加强“麻精药品”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警花花”法治宣传队以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为重点,先后走进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初级中学、西安市长安区第六中学和陕西建设技师学院,面向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知识层次的学生开展了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禁毒、防治“麻精药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强力枇杷露喝起来甜甜的和糖水一样,那可以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吗?”在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初级中学,面对初一学生稚嫩的脸庞,干警首先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当同学们得知强力枇杷露中含有罂粟壳成分,长期食用会产生依赖性,滥用严重还可能对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害时,无一不瞪大了眼睛。在同学们的惊讶和好奇中,干警从“什么是毒品和麻精药品”“毒品及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原因”和“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四个方面入手,使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毒品的识别和防御能力,帮助青少年等群体掌握了“麻精药品”特性和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

在西安市长安区第六中学和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干警向高年级学生重点讲解了“麻精药品”的双重属性、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以及当前娱乐场所常见的新型毒品和诱骗手段。活动现场,干警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防范技巧等知识,发放《麻精药品知识手册》《禁毒宣传手册》,使同学们有效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结束后,西安市长安区第六中学聘请教育矫治科科长燕妮担任学校法治辅导员,并向省女戒毒所“警花花”法治宣传队赠送“护航青春健康 共建无毒校园”锦旗。女所“警花花”法治宣传队将进一步深化所校联合,持续深入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