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送廉洁教育“套餐” 上好履新第一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2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履职担当,近日,省新周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办(监察室)抓住提职任职关键节点,对3名试用期满正式任职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廉政教育,送上了特殊的廉洁教育“套餐”。

开展廉政谈话


“今天你们在《个人廉政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向组织做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庄重承诺,这份承诺将会装入你们的廉政档案,伴随你们的职业生涯。希望同志们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本领过硬的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为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与3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纪律规矩,提出希望要求,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赠送法纪书籍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所纪委(监察室)办为3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赠送的党纪法规书籍中,专门将《党章》中“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纪律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标记划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对“政务处分的类型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折页。“干好工作首先要坚守纪律红线,领导干部就是要带头遵守党纪法规,不断锤炼工作作风,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现场警示教育

组织观看廉政专题片《激浊扬清》,影片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和教育意义。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理想信念更不能忘、优良作风不能丢,今天看见的鲜活案例,给我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更让我充分认识到只有时刻保持对党忠诚、时刻牢记党员标准,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履好职、尽好责,才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教育矫治中心主任谈道自己的观影体会。

家庭助廉倡议


为形成“家所联合”的监督合力,还为家属准备了一份礼物,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家属要管好身边人、把好亲情观、育好下一代,遵纪守法、勤俭自立,当好“贤内助”,常念“廉政经”,守住家庭和谐的“幸福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