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2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227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系统坚持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书》,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反腐强警力度持续加大;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正风肃纪,干部作风显著转变;纵深推进“四责协同”,深入开展形势研判,拧紧责任链条,监督合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眼光,从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角度去检视问题,强化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做好工作部署,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政治效果,紧扣解决戒毒事业发展中的迫切问题、队伍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落实纪律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宣传,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常研判、常谈心、常引导,让干警职工受熏陶、受启发、得警示;把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优良家风同日常教育监督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腐”,将纪律教育、监督执纪、纪律作风培塑贯穿到清廉戒毒场所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抓严抓紧抓实作风能力建设,把严的作风体现在培土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上,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把紧的作风体现在干警职工团结奋斗干事业上,凝聚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把硬的作风体现在管党治警责任落实上,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规律,盯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落实抓监督,及时传导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和压力;以典型问题通报、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等举措强化监督,全面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抓工作落实的过程、质量、效果,形成党委和纪委同向同行、同题共答,共同落实的良好局面,突出严的基调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眼强政治抓实人员配备,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把纪检干部配足配强,立足强本领历练法纪素养,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围绕强作风防止“灯下黑”,自觉维护纪检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抓教育整顿,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品质。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四级高级警长(含)以上人员、纪委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