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五抓五强”锻造“五星级党支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7 17:02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通过“五抓五强”有力措施,不断激活党建工作活力,2022年度,政治处和七大队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命名为“五星级党支部”。在“五星级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下,全所形成“对标定位 晋级争星”的良好“风向标”。

抓班子建设“强心”。两个党支部晋级“五星”与有一个坚强的支委班子是分不开的,党支部书记既是政治上的中流砥柱,又是部门负责人,支委班子能及时换届,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始终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学习教育“强脑”。拓学习广度,秉持“全员学、全面学、务实学”思路,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任务和学习内容,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两个党支部党员年人均学习72个学时以上。提学习热度,采取集中授课、理论宣讲、组织生活等方式激励党员主动性,以微语音、微视频的形式交流心得,由书记一人上“台”变成党员人人在“线”,形成学习高效、便捷的新模式。求学习深度,通过开展政治理论、革命传统、党规党纪、形势政策等教育,进一步触动党员灵魂,统一思想认识、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抓制度落实“强基”。清单压实责任,对照《党支部工作备忘录》逐项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实现工作清单化落实。指导促进提升,包联领导、党支部联系点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两个党支部组织生活10余次,202212月,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深入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课并指导工作。归整台账资料,加强阵地建设,统一制度上墙,按照资料分类、记录标准,使用专用资料盒、资料夹以及14大类20小类资料标签,确保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抓党员队伍“强骨”。两个党支部坚持党员管理抓在平常、融入经常,2022年,两个党支部受到所级以上表彰个人8名。“亮身份”,党员干警上班执勤、参与组织活动期间规范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时刻提醒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践承诺”,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姓名、照片、职务、岗位职责等事项,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守廉洁”,定期开展党规党纪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教育党员严守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抓工作业绩“强本”。政治处党支部积极开展职务晋升、立功创模等工作,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充分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尤其在场所急难险重工作中,更好地凝聚了力量,鼓舞了斗志。七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狠抓干警履职规范,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戒毒人员教育矫治效果明显。同时,通过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普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在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测评中,两个党支部满意度均达到100%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