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全覆盖 分专题 盯重点

——陕西省虢镇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谈心谈话这样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8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司法厅党组、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按照局纪委的工作安排,省虢镇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以听取汇报、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等形式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科(队)负责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廉洁自律,不断增强全所干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全员覆盖集中谈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分期封闭备勤执勤实际情况,所纪委及时制定了谈心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81日上午,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红兴从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大局、讲学习等5个方面对各科室负责人开展了集中谈话教育,要求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工作,明确监督内容,压实廉政责任,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把依法决策、依法用权、依法办事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纪律再严肃、工作质效再提升。

防范风险专题谈

结合省局对内控制度运行情况检查反馈的问题,所纪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在专题安排开展全所廉政风险点分析排查的同时,分别召集办公室、计财、政工、管理、生产、生卫、改扩建办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就公务接待、物资采购、工程管理、选人用人等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从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利与害的关系着手,认真分析工作中廉政风险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内控制度,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范,坚持自我检视、自我净化、自我革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作守法奉公的表率。

压实责任重点谈

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小兵专题听取了纪委工作汇报,于810日上午主持召开各大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第二批集中谈话会,听取与会人员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纪委书记史红兴从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法纪意识、坚持顾全大局、积极担当作为等方面做了集体提醒谈话。张小兵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干警职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深化《建议书》整改工作,紧紧抓牢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增强法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十带头、十表率”的工作要求,盯紧高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切实维护好戒毒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