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纪委扎实开展内控制度运行情况专项监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7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近期,陕西省戒毒管理局纪委立足廉政风险防控,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建设项目管理、戒毒人员超市管理等事项,按照“单位自查、专项监督、抽查检查”的步骤,突出“四个对标”,对全系统内控制度运行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进一步督促完善内控运行机制,堵塞日常管理漏洞

对标警示提醒,打好预防针。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召集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内部控制工作的所领导、纪委书记以及政工部门、办公室、计划财务部门、监察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内控制度运行做了针对性警示提醒和集体廉政谈话,打“预防针”,注“清醒剂”,教育引导相关人员对照涉及建设项目管理、政府采购、招投标、合同管理等各类规章制度做决策、抓落实,依纪依规依法办事,切实提升内控制度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标制度学习,筑牢警戒线。以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局纪委督促全系统各单位和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对照关于开展内控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安排,采取会议学习、集中培训、分类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内控制度汇编》和《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内部控制手册》,对照制度要求和职责权限全面自查,认真梳理排查本业务范围内的制度漏洞和执行过程中的问题隐患,以学促建,拉好自查自纠的防护网,筑牢自我防范的警戒线。


对标制度执行,站好监督岗。全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照局纪委工作方案,对照内控手册,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构重点针对廉政风险隐患开展专项监督;在自查自纠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局纪委成立检查组,对局机关和部分戒毒场所进行抽查检查,检查组严格制定抽查方案,列举单位层面与业务层面的核查资料清单,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围绕规范权责范围、审批流程以及各项经济活动决策、执行、监督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站好监督整改的最后一道岗,为进一步规范内控执行、推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指明了风向标


对标整改落实,夯实防火墙局纪委及时组织召开省局内控制度监督检查通报会,对抽查发现省局存在的三大类13项问题逐项进行通报,查找分析内部控制主要执行部门和主要监督对象在内控意识、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风险评价,对问题集中的部门、单位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指导和推动问题整改,形成常态化抓监督、促整改的长效机制,做实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局内控办通过举办内控财务平台应用专题培训会、组织内控制度学习交流等形式,提高干警的内控意识,确保内控制度严格精准执行。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