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戒毒工作
 -
 
正文

陕西戒毒故事丨 76岁老党员交千元“特殊党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一位老党员欣喜迎来了自己第53个“政治生日”,同时他收到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的一张大额党费收据。

这张党费收据的主人名叫高志岐,是陕西省渭南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名退休民警,他出生于194610月,196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10月退休。2021年在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他将一千元特殊党费委托渭南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副主任孙江峰交给党组织,他说:“党组织给了我很多,我能做的却很少,有生之年将尽绵薄之力,为党多做些事情,我自愿缴纳一千元党费,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生日祝福。” 简单质朴的话语,打动人心、更饱含着一位老党员对党最真实、最真挚的情感,印证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心。

高志岐同志退休前任陕西省卤阳劳教所(陕西省渭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前身)生卫科科长,工作期间他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充分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优良作风,在“卤泊滩”扎根一干就是24年,多次被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退休后,他离岗不离党,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时刻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响应全民疫苗接种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其他退休老同志积极接种疫苗。2021年,高志岐同志获得中组部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份无上的荣誉让他感到光荣和自豪,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高志岐用赤诚之心为党旗添上了最美的光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初心,传递出一名老党员满满的正能量。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